linfan's blog

几个非官方的OpenWrt软件包

OpenWrt是一个优秀的开源路由器固件,也是一个高度可定制的Linux发行版。OpenWrt包含opkg软件包管理工具,可以从软件源中轻松安装数以千计的软件包。即便如此,有时我们还是需要从官方源之外寻找其它软件包,以满足某些特殊的需求。本文就收集了我目前使用的一些非官方软件包,其中有自己创建的,但大部分来自于第三方。

我的路由器是网件WNDRMAC,以下软件包适用于ar71xx系列芯片,部分软件包文件名以all结尾,说明其与硬件平台无关,也适用于其它芯片,但我只在WNDRMAC上进行过验证。

busybox

官方源busybox中的ls命令将中文字符显示为问号,于是Google找到ring0编译的版本,在此基础上打包成ipk文件。该软件包将busybox安装于/usr/bin目录中,且只对ls命令创建了软链接,故只替换了ls命令,不会破坏预装的/bin/busybox,卸载后即可恢复为预装版本。

下载

dnspod-client

DNSPod动态域名客户端,基于vinoca的脚本改造而来。安装完成后,修改/etc/config/dnspod文件填入正确的用户名、密码及域名信息,并且需要在DNSPod上预先创建相应的子域名。

下载

hfs-fsck

HFS+文件系统检查工具,解决HFS+文件系统只读的问题,参见原文

下载

luci-app-aria2

Aria2下载器的Web前端,已经忘记从哪里下载而来了。我做了部分修改,修正了脚本文件中的一些BUG,并且将yaaw替换成了webui-aria2(个人喜好)。

下载

luci-app-file-explorer

基于Web的文件浏览器(只读)。安装此软件包会重写/etc/httpd.conf文件,用于设置访问口令。OpenWrt预装时该文件是不存在的,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不会使用。如果在安装前已经对该文件进行过配置,请注意备份。

下载

最后,对软件包的原作者表示感谢。

Comments